Algae = Vocal 張懸 + Guitar 杉特 + Drums 凱同 + Bass 雞毛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合音日

今天錄了幾首歌的合音

這算是在我已知的音樂範圍裡其實我最不熟悉的東西
再來可能就是shaker什麼的
合音總之跟唱自己寫的歌差很多很多

因為大家的互相鼓勵和陪伴
我們今天順利告一個段落
我們的錄音師阿駿還是迷死人不償命地用非常耐心和幽默的態度
和我們一起完成了本人不專業的一天

我剛回到家,綁了一個髻
我還滿想念脖子周圍沒有頭髮環繞的感覺

我總覺得現階段我走到了一個跟錄音室相依為命的感覺
當然我單方面的投射比較多
我喜歡錄音室
很工作,和跟工作無關的事都可以在這裡發生
我懷念的很多記憶也都是在錄音室裡
這裡要求是要求,講究是講究
放輕鬆也的確就是放輕鬆
我喜歡聽錄音工作之間大家的閒聊
那讓我可以脫離寫歌的某種孤獨
只是深深記得這些人的樣子

我常想跟人說
這是為什麼我很難搞
很挑一起工作的對象
雖然我一點也不引以為傲
要一起工作其實很容易
當工作就行
但要一起藉由工作分享和成就什麼事
裡面就多了些緣份耶...

緣份根本沒有對錯可言
但緣份實在太奇妙...
所以我很感謝幫助我們的工作,和跟我一起工作的很多人

基本上我又在鬼扯了
等我們混音期開始
我來寫我們這次合作的錄音師
他們三四個傢伙,很酷的

我想跟團員朋友們好好吃頓宵夜
或是看場電影

最近讓我比較平靜的
是因為新專輯的歌詞是我目前能力或感想上最好的東西了
所以未來一陣子我想我會不必硬要求突破所以苦心思索什麼
這讓我可以喘口氣...忙好眼前的事

今夜風雨停了 你知道
夏天的氣候轉眼就會到
我好希望能出去走走

也想跟雞毛說
明天你要錄貝斯
你會很順利也很精彩的
真的真的
我以我的品味擔保^_________^

願大家都好


10 則留言:

  1. 哇,深夜能看到你“鬼扯”,真是开心~
    工作伙伴要挑,毕竟不止是一起工作,是要一起拥有回忆的伙伴啊(我激动什么....)呵呵~~~
    张阿悬&Algae,加油加油加油!!
    24号,北京见咯~
    感觉像是许久不见的老友要来一般的心情,呵呵~

    回覆刪除
  2. 雞毛加油!!!
    明天你的畢業作一定會狠精彩的 !
    你可以跟今晚的小禮物合體 XD 應該會變更強

    更何況..安溥用"品味"擔保也~ ^0^y
    那就沒在怕的啦!

    回覆刪除
  3. 整個才剛下班= =

    等等睡覺就聽得到你的聲音了
    沒有你的音樂怎麼能入眠阿唉...

    回覆刪除
  4. 可是安溥的品味............@#$@$%#^&

    哈哈哈哈
    希望雞毛的畢業典禮順利!!

    回覆刪除
  5. 最近常常日夜顛倒,于是也就常常在三更半夜突然就有看到更新,然后整個讀得很開心。有種見證這張專輯正在發生的實感,真的是很期待很期待

    張懸,謝謝妳的歌這幾年可以陪著我走過這一段,我想將來也會是,還有妳的話,透過現場、電臺、雜志、網路…它們真的常常讓我停下來認真想很久,常常反省,學著更誠實地去面對自己,也學習如何與這個世界和周遭人事相處。

    祝團員們剩下的錄音順利!接下來的工作也都順利,真想快快聽到專輯^^

    順道跟樓樓上奈奈姐問好XD

    回覆刪除
  6. 錄完合音真開心!耶!Cheers!

    回覆刪除
  7. 我非常喜欢听你鬼扯,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到春吶走走吧!!^___^

    回覆刪除
  9. 如果要写词给ALGAE怎么办?

    回覆刪除
  10. 喜歡妳的鬼扯.文章.音樂.態度...什麼都喜歡
    還有Algae也是 Algae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