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ae = Vocal 張懸 + Guitar 杉特 + Drums 凱同 + Bass 雞毛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誤差百分之三以內的女人

今天(2/19)的工作是配唱一首很酷的歌,但是很酷的原因還不能講。錄音的過程蠻順利的,而且有很多朋友都來幫我們打氣,帶來許多啤酒與零食為我們補充營養。經由錄音師阿駿的細心協助,以及李壽全老師、杉特、雞毛的建議之下,張懸很快就唱完三次。

不過因為我聽覺駑鈍,常常很難聽出百分之三以內的差異,所以不管是編曲或錄音,當團員問我:「覺得這次怎麼樣?」,或是「你比較喜歡哪一次?」的時候,我往往一時語塞無法馬上說出自己的感覺,或是只能騷騷頭皮悻悻然地說:「我可以再聽一次嗎?」。也因為這樣,錄音的時候除了自己的部份,其他都沒能幫上什麼忙,真是辛苦團員們了。

相較之下,張懸好像是「誤差百分之三以內的女人」,因為對一個無法分辨差異百分之三以內的我而言,常常不管聽哪一次起來都覺得蠻好聽的,也很難說出明顯的進步或瑕疵。既然無法分辨百分之三的差異的我聽起來都一樣好聽,那就證明了張懸配唱的誤差值都穩定保持在百分之三的水準了。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極限體能王」裡面有一個「體脂肪只有百分之三的男人」,號稱「史上最強消防士」,每次過First Stage的時候都輕鬆自在,翻滾、跳躍、舉起重物、如猿猴般攀爬……等等各項技能極為高超,一路過關斬將如入無人之境。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最喜歡「第二十八金比羅丸號船長」長野誠,簡直就是「極限體能王」裡的喬丹大帝,藉與生俱來的運動細胞將所有動作皆昇華至一種從容優雅的體操美學,看過的人無不嘆為觀之,連奧運選手都自嘆弗如。雖然「極限體能王」這個節目裡充滿了崇拜強者的男性氣概,但那種為了自己熱愛的事物不屈不撓的毅力其實非常勵志,所以我很愛看這個節目;不過因為這段已經離題太遠,所以今天的日誌就此打住。

10 則留言:

  1. 哇哈哈~是凱同耶!!
    看來凱同的錄音日誌也很有爆點耶!!
    錄音加油!!3/6 the wall見!
    超好奇~那小倩在同心中是誤差百分之幾的女人呀??

    回覆刪除
  2. 天吶,你們每天都工作到這么晚嗎?
    一定要注意身體啊~!

    回覆刪除
  3. 2009年的新年是和妈妈一起伴着阿懸的Love New Year走過的.2008年真的髮生了好多不好的事情.但,只要有愛,一切就會變得不同,再困難仍然還是充滿了意義.阿懸,杉特,鷄毛,凱通,妳們真的很努力,我們都看的到哦.很難得的是可以有機會認真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從妳們的歌曲中能感受到真實存在的喜悅与成就.祝"好舒服工作室"每天健康成長~有音樂的日子總是美好的,謝謝妳們.愛妳們.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長野誠,覺得他很帥啊!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什麼聽起來都差不多的人呀!!!基本上~誤差沒有超過百分之50以上我是都無法發覺的啦~~哈哈哈!!新專輯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6. 凱同哥哥!那么你就当誤差百分之三百以外的男人吧!
    和张啊悬姐姐配合起来~正好了~简直完美~
    就算是张啊悬姐姐在唱歌~而你在旁边把三角裤套头上跳活噶噶的舞~小渊我也一样喜欢你们!支持你们!

    不说了,俺也跑远了!

    俺就是喜欢!怎么的!??

    回覆刪除
  7. 凱同跑題啦 跑題部分快有百分之九十七...咳咳

    回覆刪除
  8. 老實說要找到喜歡極限體能王的同好並不多
    從一開始到現在的變態關卡
    沒有消磨掉他們對這個節目的熱愛
    反而激發他們想闖關把獎金拿來增強設備
    那種酷勁就跟algae一樣讓我感動


    不過我比較欣賞40多歲的山田勝己
    他是見證了20多屆極限體能王的參賽者
    也是這種比賽下年齡限制的淘汰者
    或許他從來沒成功過
    但是他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長野城也是受到他的激發才參賽的
    他為了sauke奉獻整個自己
    甚至在最後說出他只剩下極限體能王
    我想他真的是永遠的Mr.sauke

    回覆刪除
  9. 你只能说张悬是多么美好的女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