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ae = Vocal 張懸 + Guitar 杉特 + Drums 凱同 + Bass 雞毛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我們來錄音“之小石子的第一次【石話石說】

時間:2009.2.24
地點:怪痛
成員:張懸&Algae
錄音:吉他 杉特

今天要錄的是一首關於海鮮的歌。
走進錄音室裡,第一眼看見的張懸,好像有些疲累
靜靜的,還真有點像..海鮮!
不過一站在錄音室外和今天錄吉他的杉特對話
插著腰的張懸背影,竟然讓我想起了.."俠女"!
一遍一遍使著口令,不太嚴厲,又不太溫柔
而且重點是這時候的張老師~反應超快!用詞超簡潔!超精準!
原來製作人張老師~是這樣的俠骨柔情!!
果然最後很有效率的完成了一個段落
大家進入---放飯時間!

今天主菜是義大利麵,飲料是便利商店的啤酒,甜點是隨餐附贈的薄荷糖。
吃的很豐盛,大家很開心,心情也輕鬆不少,於是就開始亂聊~~
張懸先說了一個剛剛去義大利麵店拿麵
結果被老闆以為是重感冒(因為老闆沒認出這是張懸的磁性嗓音)
然後露出又笑又不爽的尷尬表情
不過這個話題因為沒什麼人回響,最後當然就默默的結束了。

然後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天杉特錄的是關於海鮮的歌
雞毛突然和張懸討論起蛤蜊和蜆仔
「蛤蜊是什麼?」「就是oyster,就是牡蠣...」
「蜆仔是什麼?」「就是....」(這段回答有點冗長,恕刪)
然後張懸突然一把指向吃著蛤蜊麵的雞毛說「對!你現在吃的就是蜆仔的表弟!!」
果然~~這樣輕鬆的時刻張老師就打回原形,又是大家熟悉的張懸了!
我才發現
原來"俠女"的形象~只是我個人的想像 XD

不過幻想破滅之後,錄音工作還是得繼續!
其實今天的主角是–吉他手杉特
下半場一開場,就看到杉特跑上跑下搬音箱
原來張懸和團員們在試一些新的聲音,玩的很開心!
結果一錄就錄到深夜⋯
中間除了有“張老師宵夜“來給團員打氣
“克拉克“也帶著王子的光環現身怪痛
果然讓大家戰鬥力又升級了不少


















今天的海鮮錄音,也在兩點半順利結束了!明天繼續!

ps.雖然不好意思不過還是要跟大家問聲好,嗨嗨我是小石子,我愛張懸也愛團員!不過以後不管是他們的糗事還是一些‥台面上不好講的⋯我都會來跟大家石話石說一下:)哈 請多多指教!

15 則留言:

  1. 馬上就下班,來這裏看看,果然有好故事可以聽~
    張老師果然是多面手!
    現在很想知道《海鮮》這首歌的歌詞。。
    是不是牡蠣,螃蟹,大蝦之類的呢?
    ps.對于貝殼類的種種小動物,我還真是分不清它們各自的叫法呢,只知道好吃!哈哈

    回覆刪除
  2. [石話石説]這個名字我喜歡~
    小石子的報道有夠料!

    想到張懸的簽名檔:
    i'm an oyster and i like my blanket

    應該又是一首自我解讀的歌曲吧
    i'm an oyster
    i've wanted to be with you
    but i should never try to be inside of you
    ......

    回覆刪除
  3. 我是蘇阿pooh來至zoom in
    石話石說......真精彩!
    看完真想來一碗“海鮮“濃湯,相當期待這次新專輯的誕生
    加油,go!go!

    回覆刪除
  4. 明明就是牡蠣跟蛤仔還有九孔跟海螺,哪裡來的蜆仔!

    回覆刪除
  5. 等等!蛤蜊就是牡蠣嗎?
    牡蠣不是應該和蚵仔煎的蚵仔是一樣的嗎?
    但蚵仔和蛤蜊並不一樣ㄚ?!
    我被弄混了

    回覆刪除
  6. 小石子的錄音記事果然很有看頭!!
    要常常來哩!!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所以其實是牡蠣之歌吧。= =|||
    杉特還是一如既往的帥。>///<

    杉特王子和克拉克公主!!!
    怪痛金光閃閃了吧!!!


    囧囧囧。怎么被自己刪掉了。囧。

    回覆刪除
  9. 整個就讓我想到蜆精之類的東西耶…

    我想你們應該會需要一些補身體的東西
    不過應該不是蜆精

    是大量的零食和啤酒…

    (還是不要多吃的好噎…)

    回覆刪除
  10. 看完石話石說
    覺得真是有趣啊!
    吼~我也好想跟你們一起這樣歡樂
    我好懷念RTV跟著張懸+Algae的日子喔!!

    還有,那幾個表兄姐弟妹身分真的有點給他搞錯ㄋㄟ


    加油!Algae&張老師
    衝啊~

    回覆刪除
  11. 首關於海鮮的歌
    嚇。
    難道有了海綿寶寶,蔬菜寶寶,還要有海鮮寶寶or牡蠣寶寶???!

    回覆刪除
  12. 蛤蜊不是牡蠣啊~
    蛤蜊是clam~

    回覆刪除
  13. 很像寫錯耶 牡蠣是蚵仔.生蠔
    不過沒關係啦 歌好聽東西好吃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