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ae = Vocal 張懸 + Guitar 杉特 + Drums 凱同 + Bass 雞毛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曾經的期待,如今開始迷幻

這幾天大家在錄牡蠣之歌. 怪痛是一個很personal的地方,
意思是, 如果你對自己彈的東西有更多一點不一樣的想像和渴望,
而不只是希望加入專業錄音環境的氛圍,
here you go.

中午總是熱, 下午都會變得灰矇矇的, 我們開工或是調音箱的時候我常有錯覺,
好像梅雨季已快開始.
開部落格紀錄錄音的現在,其實只剩下兩首歌.

錄音不是有趣的工作,
大部份時間不是因為貪心所以煩躁,
就是因為想謹慎而保守得讓自己還是不安.
往往一瞬間就興奮或挫敗了起來;
或是意外的頓悟, 不小心的誤差,
然後你更明白自己一直以來到底做(玩)音樂是為了幹嘛.
滿像被動式告解的; 對著眼前的器材和摸不到抓不著的聲音頻率.

但錄音過程中的人和討論時的互動比什麼都讓人著迷. 對我來說.

凱同在經歷多首歌的錄音後,這一次他的鼓聲變得感情用事多了.我是指,
他讓自己的手感在原本穩定的力道上釋放了對段落情緒高低的欲望,
並且不再遲疑於會不會聽起來不夠整齊. 這是一件很酷的事,
我也很開心他只錄了兩軌就錄出了他非常精彩的表現.
能夠聽到鼓的節奏與鼓手的呼吸相輔相成, 感覺一整個很優秀. : )

sunho的bass越趨內斂了. 他把自己的樂句消化得很完整,
錄音的時候他開始去挑戰個人特色的手感.
有幾個音符很簡單, 經由他對聲音的想像就成功地變得化簡為繁,
讓單個音符表情耐人尋味. 好玩的是你如何運用企圖心;
年輕的時候我們的企圖心也只是企圖,
sunho那天錄音的時候讓我覺得其實我們真的都快三十歲了,
好的那種三十歲;
已有基礎的技巧和思考,還有渴望突破挑戰的目標,不過專注於眼前,
並且更懂得分辨每個步驟.
總之,我心裡覺得這首歌他彈得真好, 充滿才氣.

i love the way how we together make sounds for the Oyster.
Oyster, and who's also one of them? : )

9 則留言:

  1. 我喜歡以前的張懸
    更喜歡現在的Alage COOL!!! (((((HUG))))

    回覆刪除
  2. 愛你們的我們都是

    我們也是期待著你們的專輯問世,
    然後也許聽著聽著會跟著你們迷幻吧!

    所以期待和迷幻對於我們這些聽眾而言是常常有的感受
    我知道或許那感覺是不太一樣,
    嗯…唉咿…都不知道要表達什麼了呢~
    ㄏㄏ!


    P.S 我爸爸是鼓手,媽媽是司儀歌手,
      雖然他們不是那種專門製作音樂的專業人士,
      (只是喜慶宴會會看到的跑場那種!酷吧!哈哈!)
      但我想我懂得音樂的樂趣與辛苦,
      所以跟Algae與阿懸說聲:「加油! :) 」

     

    回覆刪除
  3. 好的那種三十歲,

    大方開闊,很fine。

    回覆刪除
  4. always believe that even there is a pain, but there will be always a Pearl in the Oyster..

    the Bright one! =)

    回覆刪除
  5. 张阿悬同学~~~你一定要带着algae和你们的新专辑来武汉啊~~~(><)

    回覆刪除
  6. 我也希望我即將進入的是好的那種三十歲...很期待聽見這首歌

    回覆刪除
  7. 加油加油!這篇就突然變換風格 果然男孩女孩們的內心世界還是有很大不同 哈~

    另外 下個月到底要不要來找大家耍?我看到有人在放消息@@ 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你們!!!(大吼)

    回覆刪除
  8. 08年看到的消息是張懸2月份左右傳專輯..
    心心念念的到了2月份
    還真是2月份左右左右左右呢T.T
    期待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9. 這麽多年了,張阿懸依然還是很在乎“整齊”這件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