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ae = Vocal 張懸 + Guitar 杉特 + Drums 凱同 + Bass 雞毛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the Algae City.





因為這張專輯而認識  的雞毛與張懸








帶零食來探班的Orbis與來探班吃零食的焦星星

                                                     傳說中的專輯進度表!!!







selling的歌詞初手稿







dear all

就在黎明前的這一刻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跟你們說

怕一開口  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謝謝你們

總是包容  不論編曲和錄音都是進度最慢的那個我,

:)


記得有一天  我看到愁眉苦臉的張懸,

跟他說:到專輯誕生的那天都不可以皺眉頭喔!

結果自己每天都皺的亂七八糟......


選擇吉他為人生的我

常常在思考,到底怎麼樣的彈法適合張懸

深怕一個失誤,破壞了這詞曲原本要表達的美好

有人說,張懸的音樂就是要靜靜的、溫暖從心底生出的美麗......
有人說,張懸的音樂應該要無拘無束、像風一樣給人感觸卻留不住......

靜膩爆裂,太過直接的彈法往往會傷害了她的歌

但我認識的她,卻比任何人都來的grunge

"我認為張懸的音樂應該要不安於室。"








"到底怎樣的吉他手適合張懸?"
"又或,張懸根本就不需要吉他手?"







我每天都在思考。






有一天晚上

在編"親愛的"吉他的時候,

突然發現自己第一次這麼靜下心來彈吉他

仔細聽自己編的每一句旋律

第一次,覺得自己不是在用手指去編吉他

而是耳朵聽到歌曲傳來些什麼,心底就想回應些什麼,

而手指,就只是工具。

我發現,

原來可以用心去彈吉他。


"她常常對我說,要為自己彈吉他"

這一年來,我把自己會的東西都彈進去專輯母帶裡頭了,

其中八首歌,甚至是我從來不會彈第一次嘗試的東西,

每一首歌大約都編了三十種彈法吧,

只要是為"張懸“設計的,通常都會被她打槍

而只要是為自己彈的吉他,卻都會被留下...... 


"歌曲中的每一句吉他音符,都是妳予我的驕傲"







南國的孩子,

獻給,

我最親愛的爸爸媽媽,

這兩年來不及等我錄完專輯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我錄不完這張專輯。



謝謝Ciacia",妳是把我拉回這個世界的再造父母。
謝謝建麒,從你那裡我學到如何用音樂來編織畫面。
謝謝renee,陪我一路走到現在......。
謝謝雞毛,記得我說最大的夢想就是和"失控"同台吧?現在終於做到了!
謝謝凱同,永遠都是你陪我聊天訴苦且適時遞上一瓶啤酒。


謝謝張老哥,這輩子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拜把兄弟。
我會永遠記得你在我音樂生命裡劃上的轉捩點。



期待巡徊表演與各位見面的那一天。



You guys are the best in the world.

19 則留言:

  1. 唉唷
    杉特太催淚......

    好不容易
    實在是太期待今天的到來了!!!

    回覆刪除
  2. 老弟,你自由了.

    從今而後,為自己和自己發出的所有聲音,好好過.

    我為你感到驕傲.

    ^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3. 黎明來了!!

    美麗的期待已久的5/22星期五!!!

    特別起了個大早慶祝!!

    Algae go!!

    回覆刪除
  4. 怎麼會不需要吉他手呢
    有了你們

    張懸的音樂多了好多生命呢!
    Algae萬歲!

    沒有一個能缺少阿!
    而且你們好酷!

    回覆刪除
  5. 我終於等到了,好久好久的第三張....
    好聽 好聽 有張懸給的溫暖,給我的感動.
    南國的孩子 關於我愛你.....
    加油 張懸!!!

    回覆刪除
  6. 來到有喜愛的專輯出現那一天
    雖然我一直強迫自己 要等到這天
    在去享受那新鮮的味道
    不過我前幾天還是受不了看了youtube
    沉溺了一下 才醒來 又把它推開
    告訴自己等到今天

    我自己知道 拿到城市 我就沒辦法等到回家
    於是 翻起了 國小曾被我愛戴的 隨身聽 !!
    店員錢都還沒找 還在翻送的海報
    我已經開始 踏入 新的城市
    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還在心中自白說道:怎麼還有人在用隨身聽
    用過去聽新城市

    還得放棄jarvis cocker 的妙
    先抓住城市
    畢竟 高中生還是要有高中生消費的樣子 我爸的台詞

    謝謝張懸 X algae

    然而我過十年後
    會有人和我一樣的跳躍寫字表示對你們的 傾仰
    反過來 轉向我 面對我

    回覆刪除
  7. 拿到CD了 還有預購的手札
    但目前只能興奮地偷偷翻閱 欣賞歌詞、照片、手札裡的美字
    還不能好好地聆聽歌曲

    但光這樣已讓我感動很久很久了
    最愛歌詞本中間頁,張懸坐在中華路人行道上的座椅,旁邊伴著兩位老先生的照片
    很生活很城市

    回覆刪除
  8. 杉特加油!

    我的專輯應該已經在去往家里的路上了吧
    剛剛聽了首訪,一邊看歌詞一邊聽《關于我愛你》,整個哭出來……那些歌詞,全部都敲在心頭,我無法逃避

    希望不久可以聽到Algae一起上電臺,你們都超棒!

    回覆刪除
  9. : ( 為什麼我電腦不能讀取CD

    回覆刪除
  10. dear杉特~
    你是無可取代的超帥吉他手,
    每一次看到你在台上的表演,雖然我不懂~
    但總能感受到"你們"對音樂的全心付出.....
    繼續加油!GO!GO!

    回覆刪除
  11. 終於拿到城市超開心!除了音樂外還蠻喜歡這次專輯的設計,張懸&兩位老爺爺的內頁畫面很可愛!

    張懸的詞總是需要讓人仔細細讀才知道張懸想說什麼,想唱什麼,除了屌無法用其他形容詞.

    而杉特,凱同及雞毛Algae少了你們就不是Algae了.

    Algae 加油~

    另外,這應該是要讓唱片公司知道,之前參加華山藝文中心享聽會後覺得有些失望到會後必須馬上抽根菸,不是你們的音樂讓人失望,而是太過商業化刻意的安排,感覺張懸不自在,台下的我們也好不自在,若未來可以的話,建議可在最自然的方式讓聽眾感受到才是最真誠的.

    Sony唱片公司也加油囉~

    回覆刪除
  12. 從來沒有懷疑你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不管你是誰的吉他手
    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獨特的看法的您微纖
    無論在音樂上或是講屁話上....haha
    山特加油

    回覆刪除
  13. 杉特妳很棒.很幽默.很俏皮.很可愛.很優秀.......很美麗.很漂亮.很性感(厚面怪怪ㄉ.後面是開玩笑的別在意.前面是認真說)

    回覆刪除
  14. 第七張照片很酷~表情簡直是酷呆了!超咖挖一的~

    回覆刪除
  15. 再来这里看看 2017就要开始认真工作了

    回覆刪除
  16. 我愛你們。好愛好愛。
    2020年的高中生留。

    回覆刪除